李少红八载回归 《大宋宫词》能否避免消费情怀?

李少红八载回归 《大宋宫词》能否避免消费情怀?

2018-10-24 09:36:27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8年前,由李少红[微博]、曾念平[微博]执导的《大明宫词》以其诗化的台词、淡雅飘逸的服饰、清丽优美的画面给观众带来了冲击,并成为电视剧经典。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由李

 
《大宋宫词》

  18年前,由李少红[微博]、曾念平[微博]执导的《大明宫词》以其诗化的台词、淡雅飘逸的服饰、清丽优美的画面给观众带来了冲击,并成为电视剧经典。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由李少红执导,刘涛[微博]、周渝民[微博]主演的古装历史剧《大宋宫词》正在紧张拍摄中,该剧以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据悉,《大宋宫词》拍摄至今耗时130多天,进度已经过半。当记者追问这部剧和《大明宫词》的联系时,李少红称不消费情怀,对自己作品的要求是不重复,不过分强调台词,也不再表现舞台感,而是用电影化的拍摄手法,来呈现她眼中的大宋朝。

  拍完2010年版《红楼梦》后,李少红说不想再拍电视剧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我这个人就是不经劝,这几年源源不断有很多人送来剧本,我钟情于原创,大家也很支持容忍我,同意我使用想用的拍摄方式、认识到的创作规律去创作这部作品,就与《大宋宫词》结缘了。宋朝的历史非常吸引人,但如今涉及这个朝代的影视作品少之又少,可以说是影视化最少的一个朝代。”

  被问到和之前的作品会有哪些不同的创作方式,李少红表示,“这次我们更注重还原度,难点是要去创造一个历史系统,你没有办法去借鉴一些现成的,只能去考证宋代的一些文物,虽然没有先例,但是你越做会越有兴趣。”

  拍摄至今,该剧已经用7个摄影大棚,轮番搭建了70多个场景,很多置景搭出来之后拍摄一天半就得拆换,这在以往场景集中的电视剧拍摄中是几乎没有过的。而且,搭景过程中对历史的还原度成为全组的追求,例如对墙纸的颜色专门进行调和、以考古为依据复制道具。

  周渝民在片中饰演宋真宗赵恒,李少红表示,“我认为宋真宗是宋代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皇帝,承上启下,如果宋代是汉文化最重要的一个时代,那跟宋真宗分不开关系。另外他最爱的女人就是刘娥,他要与政策、国家机构抗争去得到感情。我们还需要去编什么?把这个人拥有的历史呈现出来就好了。”

  李少红和刘涛、周渝民都是第一次合作,“导演挑演员确实要从气质上来看他像不像、接不接近,另外还有观众接不接受,我觉得周渝民的气质是最接近宋真宗的,这次合作我觉得是一种缘分。”饰演刘娥的刘涛也曾自信地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这次我真的演得太好了(大笑),等了十年才等来和少红导演合作的机会。”

  花 絮

  《大宋宫词》中还汇聚了众多李少红的老友,比如赵文瑄[微博]、梁冠华[微博]、谢园等。尤其是曾出演《大明宫词》的归亚蕾[微博],此番加盟《大宋宫词》是她和李少红的第五次合作,她在剧中饰演萧太后,是一位既能驰骋沙场,又有慈母之心的伟大女性。而同样曾出演过《大明宫词》的赵文瑄,此次扮演反派宋太宗的弟弟赵廷美,与他以往剧中的翩翩君子形象有很大不同。

  李少红表示,“这个组的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很爱自己的角色,对戏、对人物都比较乐于探讨,不仅是自己的戏,也喜欢关注和提升共同的戏份。我最希望戏出来以后,戏中的角色和人物能够留下来,给大家深刻的印象,就像归亚蕾拍完《大明宫词》走到哪买东西人家都不要她钱了(大笑)。”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18年前,由李少红[微博]、曾念平[微博]执导的《大明宫词》以其诗化的台词、淡雅飘逸的服饰、清丽优美的画面给观众带来了冲击,并成为电视剧经典。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由李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