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今日开播!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今日开播!

2018-12-24 22:11:58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芒果TV、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联合出品的五集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将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播出,每晚19点芒果TV全网独家上线,湖南卫视

 

  由芒果TV、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联合出品的五集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将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播出,每晚19点芒果TV全网独家上线,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19点30分浓情首播。

  恰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分别通过五期节目,从毛泽东与故乡的线索出发,追寻他的乡情、亲情、爱情、父子情和师友情,展现他的初心,讴歌他崇高的品格、宏大的志向和为理想奋斗的勇气。

  缅怀毛泽东的伟人风范,涵养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2018年10月,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第一次走向海外前往俄罗斯举办“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毛泽东同志生平展。湖南广电对此次展出进行全程跟踪纪录,并以此为基础制作五集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全片以毛泽东与故乡之间的种种线索为出发点,取精用弘,去伪存真,从细微处探究毛泽东的情感,展示伟人风范。将一代领袖毛主席的真挚情感置放在中国革命艰难卓绝、奋斗牺牲的大帷幕之上,以故事的情感内核,强化它们的感染力,向观众尤其是当代青年传递伟人精神,激人奋进。

  作为国内年轻用户占比最高的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一直秉承着弘扬主流价值观的媒体责任,贴近青年群体、传递社会核心价值。在国家重大节日和纪念日,芒果TV积极融入、贯彻、呼应国家主题,不断革新主旋律节目传播语态,以多样化的视角和表达推出多档大型纪录片。在2018年3月,芒果TV推出献礼全国两会的特别节目《我的青春在丝路》,7月推出纪念建党97周年特别报道《赶考路上》,12月隆重上线了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正能量纪录片《此间的奋斗》。此次,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之际,更是重磅推出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此外,还有《我爱你,中国》系列、《不负青春不负村》等大型纪录片,芒果TV从多元而丰富的视角来涵养当下年轻人的家国情怀,传递青春正能量。

  从日常生活里体味伟人情感,在细微处感悟湖湘故园情

  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面貌,他是中华民族的一代伟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毛泽东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前进。

  韶山冲诞生了毛泽东,湖湘大地也是毛泽东真正的滋养地。在这块土地上,毛泽东最终确立起他的家国情怀和革命志向。1949年之后,毛泽东曾50次回湖南,他眷恋亲人,他钟爱湖湘。这里有他的父亲母亲,有养育他多年的外公外婆;这里还有他可亲可敬的师长,有他“粪土当年万户候”的同学,这里更有他的爱妻,他的爱子。他依恋湖南,流连湘水,而湖南人民对伟人也从不曾忘怀。每年12月26日,人们会自发地用各种形式怀念他。或选择一早到韶山吃一碗福寿面;或聚集在毛泽东广场为他祈福。这场景,永远是一首道不尽的故园长歌。

  纪录片共分五集,分别为《别梦依稀》、《独立寒秋》、《我失骄杨》、《俏不争春》、《长岛人歌》,节目组用100天的时间, 90人组成的突击队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德阳、延安、南昌、瑞金、乌鲁木齐、长沙、韶山、莫斯科等地拍摄完成和后期制作,创造出了重大题材文献片快速、高质生产的奇迹。

  (导演组在莫斯科进行拍摄)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将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播出,每晚19点芒果TV全网独家上线,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19点30分浓情首播。毛泽东是情感炙热、血泪交融的诗人,也是将革命信念看作高于一切的人民领袖,一起从伟人的峥嵘岁月中感悟他的崇高品格。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由芒果TV、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联合出品的五集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将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播出,每晚19点芒果TV全网独家上线,湖南卫视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