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师》热巴跪地调墨引热议 王陈彩霞大秀弘扬苗绣技艺

《时尚大师》热巴跪地调墨引热议 王陈彩霞大秀弘扬苗绣技艺

2019-09-25 10:00:30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21日19:30,由央视财经频道携手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第三期播出,中国色彩推荐人迪丽热巴身着黑色旗袍登场,国

9月21日19:30,由央视财经频道携手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第三期播出,中国色彩推荐人迪丽热巴身着黑色旗袍登场,国际知名设计师王陈彩霞(夏姿·陈)受苗族生活的启发,从苗族图腾和苗族妈妈的背儿带中汲取灵感,打造黑色大秀《镶守》。《时尚大师》第二季第三期播出后,获得网友称赞“非常有艺术气息和文化内涵的一档高品质节目。”、“色彩背后的有温度有力量有传统底蕴的中国故事,有感动有知识的收获,有视觉的享受。”第三期节目以“黑”为主题,中国色彩推荐人迪丽热巴身穿一身立领黑色旗袍尽显东方古典美,缓缓诉说黑走进文人画卷,走进女子梳妆的故事。迪丽热巴黑色旗袍造型一经释出,引发网友热议,直呼:“好绝一东方美人”,迪丽热巴直言黑色是她的颜色,时尚品鉴官张宇也力赞热巴的黑色造型,表示时髦的人才能驾驭黑色。迪丽热巴探索黑色的分寸感 解锁热词龙虾之交

 

 

《说文解字》中称黑为火所熏之色也,从炎上出。意为火熏形成的颜色,即为黑色。黑色不是一种单调的颜色,它可囊括世间万千色彩,黑色也有很多叫法,跨界文化人陈铭在节目中为大家一一科普,原来玄、黔、乌、黎、墨等都是黑色的意思。墨分五彩,焦、浓、重、淡、清, 节目组精心设计互动环节,迪丽热巴现场试墨,用清水和墨汁调出五种不同的墨色,结果下手太重,一眨眼热巴自己都分不清了,反应实在太可爱。

《时尚大师》除了探究中国色彩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也赋予了传统色彩现代的意涵。第一期节目在探究中国色彩“青”色时,跨界文化人陈铭为大家科普了一个新的名词“靛青一族”,指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当代年轻人。王俊凯针对靛青一族的讨论引起热议,孝顺的心意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本期节目又提出新词“龙虾之交”,指关系很好、能在一起毫无顾忌的吃龙虾的交情。节目聚焦当下年轻人表达友谊的方式和生活状态,引领时尚文化潮流。

黑色主题大秀《镶守》登场 王陈彩霞传扬苗绣工艺

国际知名设计师王陈彩霞十年如一日将中国风做到全世界,11年间去巴黎做秀22次。从2017年开始,她每年会从贵州挑选12名绣娘,邀请她们到上海工作学习,学习更新的绣法。王陈彩霞希望传统苗绣工艺能够国际化、现代化。

 

 

此次大秀运用了苗绣技法,将苗族图腾、苗绣背儿带元素在作品中体现,将打籽绣珠绣及钉线绣工艺与高彩刺绣、蕾丝、铆钉工艺相结合,完美呈现了黑色之美。

王陈彩霞带来的文创产品是三个大小不同的包,运用苗族刺绣技法的多种针法变化,描绘出融贯古今的鲜活鼠形及货币图样。

这场大秀在观众的惊叹中结束,正如陈铭所说:苗绣既是礼物本身,也是礼物的接收方,这条发扬苗绣的路径的铺陈,让苗绣有机会走到世界当中去,给了它长久的生命力。

 

 

《时尚大师》三期节目播出后广受好评。节目以中国色彩为切入点,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秉持着电视人的匠心,将节目还原成了生活,将舞台还原成了客厅,将明星还原成了普通人。

 

 

从第一期的青色到第三期的黑色,《时尚大师》一直秉持着“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更爱中国”的初心。接下来将由国际知名设计师郭培携手中国色彩推荐人陈学冬探究金色,期待设计师郭培带来不一样的时尚潮流大秀!

9月28日本周六晚7:30锁定央视财经频道,和《时尚大师》一起静候最美中国色。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9月21日19:30,由央视财经频道携手北京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第三期播出,中国色彩推荐人迪丽热巴身着黑色旗袍登场,国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