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号”的第一天 揭开这艘斥资上亿元破冰船的“里子”
首页 > 电视 > 热门

“北京号”的第一天 揭开这艘斥资上亿元破冰船的“里子”

2020-06-30 08:54:09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中国首档海洋极地探索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Ⅳ》破冰船南极行,第三期节目将于6月30日周二晚21:20于东南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10位志愿者赢得了梦想中的“南极船

a6

中国首档海洋极地探索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Ⅳ》破冰船南极行,第三期节目将于6月30日周二晚21:20于东南卫视播出。

本期节目中,10位志愿者赢得了梦想中的“南极船票”,两人遗憾出局,一人因事无奈退出。

在舟山码头,张昕宇、梁红向五十余人发出登船集结令。“北京号”破冰船正式吹响了起航号角,它从外到内的神秘面纱也将被逐步揭开。

是什么让张昕宇感慨“变态”?又是什么让梁红直呼“太难了”?夫妻俩在充满喜悦的一天又为何抱头痛哭?

a2

去趟南极要花多少钱?光加油就得花千万

“北京号”破冰船,7000吨级破冰船,18000马力,这样的体格必然“食量”巨大。“北京号”加满一次油,需耗时10个小时,得加光整整10个加油站的储量;每次需要加各种不同型号和作用的柴油、机油、润滑油、液压油等达十余种……人民币在燃烧的既视感,加满一次,需花费900多万元。

除了给船“吃”的,船上总共50余人约100天的补给同样数量庞大,食物总共超过30吨,饮用水除了140吨储量的淡水舱,还准备了造水机和大量矿泉水。

a18

船员们拿到的工作服,也大有讲究。这款队服的“设计师”张昕宇介绍道:这衣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能看到反光条,除了救生用的浮领,还有各种各样的大小不一的口袋,方便工作人员放置各类工具。

此外,船上常备的药品,用张昕宇的话来说就是“变态”,除治疗身体不适的药物,还有抗抑郁、抗焦虑、镇静剂、麻醉剂等精神类药品,“我们怕人疯了。”

a8

这句话绝非玩笑,当船驶出大海,远离陆地,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社会圈和生态圈,加上可能遭遇的晕船和极地的极端环境,加上长时间的远航,船员的压力之大难以想象。若非万全准备,“探险”就会变成“冒险”。

欢呼声的背后,张昕宇梁红抱头痛哭

2020年1月16日,舟山港口。“北京号”破冰船迎来了它起航的日子。

风浪3米,给“北京号”带来15度的摇晃。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开始,张昕宇梁红在船头进行了“掷瓶礼”,祝愿此行平安顺遂,带着“征途顺利,圆梦成功”的祝福,张昕宇梁红将踏上前无古人的民间科考征途。

a3

全员登船,张昕宇走到舰桥,扭动了起航笛,一声破空长鸣。张昕宇亲自推动了起航的第一杆, “北京号”驶向远洋,奔向星辰和大海。

屏幕快照 2020-03-09 16.20.10-3

站上船头,志愿者们欢愉雀跃。张昕宇却百感交集,他走出舰桥,来到空无一人的舱内,情不自禁开始流泪。梁红走了进来,两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团。也不知是激动还是感慨,还是5年来的心酸和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a5

多年来他们携手行走世界,九死一生,面对任何危险和困难时,都沉着应对。弹指一挥,5年时间,他们为了“北京号”,为了这次破冰之旅,付出了太多。但是,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他们要穿过“杀人西风带”,要越过满是浮冰的近极地海洋,要挑战极地……这艘船需要的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坚强船长。10分钟后,张昕宇就恢复了情绪,依旧是那个掌控着一切的“老大”。

长路漫漫,每一天都是战斗。但是,船上的每一个人都不知道,一个名叫“新冠肺炎”的病毒正悄悄席卷神州大地,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更多精彩锁定每周二晚21:20东南卫视《地球之极·侣行Ⅳ》破冰船南极行。

(责任编辑:)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中国首档海洋极地探索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Ⅳ》破冰船南极行,第三期节目将于6月30日周二晚21:20于东南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10位志愿者赢得了梦想中的“南极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