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档3天6.81亿史上最高 《头号玩家》将破10亿

清明档3天6.81亿史上最高 《头号玩家》将破10亿

2018-04-09 13:39:42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头号玩家》  常规来看,清明节的档期优势并不明显,毕竟,看电影多少和传统意义上的扫墓、踏青还是有相当差距的。不过,在《头号玩家》、《起跑线》等一众好口碑电影的哄抬

《头号玩家》

  《头号玩家》

  常规来看,清明节的档期优势并不明显,毕竟,看电影多少和传统意义上的扫墓、踏青还是有相当差距的。不过,在《头号玩家》、《起跑线》等一众好口碑电影的哄抬下,从4月5日到7日,清明档三天总票房累计6.81亿,大盘较去年同期上涨14.1%,创下清明档票房新纪录。

  其中,斯皮尔伯格最新大片《头号玩家》凭借超高口碑拔下头筹,三天累计3.95亿,上映9天总票房9.83亿,近北美同期一倍,即将成为2018年首部破10亿的好莱坞大片。随着阿米尔汗电影在内地的热火,国内观众对印度电影的好感暴涨,最新印度电影《起跑线》虽然没有阿米尔·汗坐镇,走势依旧不错,三天累计破亿,稳稳占据榜单第二名,四天累计1.24亿元。口碑不错的类型文艺片《暴裂无声》表现稍稍低于预期,四天累计3264万。不过,清明档最让人好奇和可惜的是,早期备受追捧的《中邪》临时撤档,让人无缘得见这部据说“为清明档而生”的电影是否言过其实。

  同样是三天假期,清明档比之五一档、端午档都有差距。2018年之前,清明档的最高票房纪录是2016年的5.9亿元,属于档期里面的小字辈。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文章开头所说,档期本身就没有看电影的基因,二是,这也是更为重要的原因,清明档占据的四月恰好是一年的淡季,前有春节档掘了一番金市场疲乏,后有五一档为热火的暑期档把门,清明恰好成了市场的“休耕时间”。

  因此,回看近五年的清明档期,大盘始终冷淡。2015年,清明档首度迈过5亿大关,随后16年达到最高,5.9亿,但2017年大盘随即出现负增长,落至5.6亿。但是,随着内地市场蓬勃发展,不依靠传统档期的爆款影片一次又一次点燃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清明档只要有合适的影片,一样能有所作为。今年就是一个例子。

  实际上,真正在清明开画的影片只有两部动画片,《冰雪女王3:火与冰》和《猫与桃花源》。前者来自俄罗斯,三天累计4171万,位居档期第三名;后者来自中国,三天累计1659万。不过,节假日亲子观影是刚需,加上前者和《冰雪奇缘》相似,票房高不足为奇。

  除了当天开画的两部动画片,印度影片《起跑线》、国产爱情喜剧《奇葩朵朵》,以及备受期待的文艺类型片《暴裂无声》都在周三,即档期前一天开画。《起跑线》乘着近期印度影片的东风,表现亮眼,四天累计1.24亿元,成为又一部轻松破亿的印度影片。《暴烈无声》是导演忻钰坤继2015年爆款文艺片《心迷宫》后的第二部作品,依旧是类型片包装下的文艺路子,该片此前在FIRST青年影展上有不错风评。不过,最终四天累计3262万,不如预期。另外,《奇葩朵朵》虽有流量演员张若昀、李现加持,但口碑不行,上映四天累计2549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女主是金马影后马思纯,这是其封后作品《七月与安生》后首度亮相大银幕,如此表现让人可惜。

  要说清明档的最大赢家,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当之无愧。档期开始时,《头号玩家》已经开画一周,口碑和票房呈正相关稳步攀升,假日三天正好进一步收割口碑红利,三天累计3.95,占清明档总票房的58.5%,上映九天累计总票房9.83亿,近北美同期一倍,距离1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在其强力带动下,清明档三天总计6.81亿,较去年同期上涨14.1%,创下清明档票房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头号玩家》  常规来看,清明节的档期优势并不明显,毕竟,看电影多少和传统意义上的扫墓、踏青还是有相当差距的。不过,在《头号玩家》、《起跑线》等一众好口碑电影的哄抬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