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催泪秘密武器 金东昱:导演是我的恩人

《与神同行》催泪秘密武器 金东昱:导演是我的恩人

2018-01-22 10:19:55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创下影史最高制作费的《与神同行》,在韩国上映第23天后,观影人次突破1,200万,正式挤下《尸速列车》,成为韩国影史最卖座韩片第10名,由于电影依然在热映中,极有机会打破第9名《

  创下影史最高制作费的《与神同行》,在韩国上映第23天后,观影人次突破1,200万,正式挤下《尸速列车》,成为韩国影史最卖座韩片第10名,由于电影依然在热映中,极有机会打破第9名《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的1,218万观影人次。对于电影票房创佳绩,参与演出的金东昱兴奋说:「对金容华导演充满感激,他是我的恩人!」

  在《与神同行》饰演车太铉的弟弟,却因当兵时遭误杀变成冤鬼,金东昱在片中的表现令人惊喜,更成为主要催泪的亮点,不过,电影前期宣传时,他根本不在配合宣传名单之列。对此,金东昱坦言不在意:「导演当初找我时,我原本以为是客串,也没问导演要饰演什么角色,没想到会是这么重要的角色!」

金容华2009年找金东昱拍《B咖大翻身》,让他在片中饰演一个吊儿啷当的角色。(Catchplay提供)

  导演金容华向投资方及制片公司据理力争,才让金东昱选角时顺利出线,这点也让金东昱十分感动。「我不太擅于表达,但导演对我来说就像恩人一样,如果他2009年没找我拍《B咖大翻身》,我可能永远也碰不到《与神同行》这样的好作品。」而在拍摄完《B咖大翻身》后仍不断有电影作品,金东昱也将功劳归给导演:「遇见金容华导演和《B咖大翻身》,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且难忘的瞬间。」

  在参与演出前,金东昱已是《与神同行》原着漫画的粉丝,作梦都没想到有天能看到编剧成电影的剧本:「即使看过漫画,但我还是认为『金秀鸿』这个角色很难诠释,和导演进行了很多次的讨论。」他透露,从拍《B咖大翻身》时,就发现金容华很习惯就角色做一对一的个人谈话,「比起给予填鸭式的指导,我喜欢这种一起讨论、达成共识才拍的风格。」

  比起《与神同行》中其他的演员,金东昱给观众根深蒂固是电视剧演员的印象,但被金容华形容为「秘密武器」,也获得不少好评,他打趣笑说:「这样的结果让我觉得很安心,毕竟续集我还要登场呢!」

  而谈到拍这部戏,觉得最困难的部分,金东昱则透露:「应该是一边比手语又要一边演戏吧!」在片中结尾托梦给喑哑母亲的戏,被指催泪程度达核弹级的威力,他表示在拍摄前就对照剧本边看手语教学影带学习,「一定要百分百集中精神,因为只要无法比出正确的手语,表演就会变得乱七八糟。拍那场托梦戏更是困难,因为台词和手语的顺序很不同,这场戏对整部电影特别重要,虽然导演说不用太在乎手语,但还是很怕搞砸,正式拍摄的前一周就觉得很紧张、压力很大。」

金东昱在《与神同行》中的冤鬼造型骇人,全是CG特效后制的成果。(辨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谈到片中的冤鬼造型十分骇人,化妆时应该花了不少时间?金东昱笑说:「化妆一点也不辛苦啊,因为我全部都是素颜拍摄,之后再经过CG后制处理的。其实刚开始有试过特殊化妆,但大家觉得效果不佳,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做CG特效。」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创下影史最高制作费的《与神同行》,在韩国上映第23天后,观影人次突破1,200万,正式挤下《尸速列车》,成为韩国影史最卖座韩片第10名,由于电影依然在热映中,极有机会打破第9名《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