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上下集故事解答了!片名4字其实都是在讲他

《与神同行》上下集故事解答了!片名4字其实都是在讲他

2018-09-05 16:34:18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与神同行》两集其实都是在讲江林。(图/采昌提供)  「 왜 우 는 것 이 냐 ? 슬 픈 것 이 냐 ? 억 울 한 것 이 냐 ?  你为什么哭呢?是因为悲伤?还是因为委屈?」

 
▲《与神同行:最终审判》将在8月于台湾上映。 (图/资料照/采昌提供)首图大小

  ▲《与神同行》两集其实都是在讲江林。(图/采昌提供)

  「 왜 우 는 것 이 냐 ? 슬 픈 것 이 냐 ? 억 울 한 것 이 냐 ?

  你为什么哭呢?是因为悲伤?还是因为委屈?」

  电影《与神同行》第一集的韩语片名是《죄와벌》,而第二集则是《인과연》,翻译过来的意思就分别是「罪与罚」和「因与缘」。而这两个看似微小的字眼,在看了两集之后才会发现,说的就是「江林使者」的故事。

  说真的,比起第一集,我也和主演们说的一样,比较喜欢第二集。如果说第一集是关于原谅,第二集就是救赎。从开始接触到河正宇饰演的阴间使者这个角色,每一次我都会问自己,到底这个人在生时犯了多大的错误,才会用千年来赎罪呢?无可否认,《与神同行》把这条救赎故事铺排得很好,强烈建议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去观赏。

  三位使者为什么会聚集在一起,并且要历经千年、帮助49位贵人转世才能获得重生机会?而在这里,更重要的问题是为什么阎罗大王要把他们三人组成这样的组合呢?

▲▼《与神同行:最终审判》朱智勋、金东旭、河正宇、金香起、马东石。 (图/采昌提供)

  ▲《与神同行:最终审判》乍看是从审判金秀鸿开始。(图/采昌提供)

  「 나 쁜 사 람 은 없 다 는 거 ... 나 쁜 상 황 이 있 는 거 지 .

  这世间上没有坏人,只有最坏的情况。」

  成造神(马东石饰演)表面上反对解怨脉和德春的到来,其实更深一层他明白,自己的作用是帮他俩找回前世被删除的记忆。

  李德春(金香起饰演)使者身分时的感性,是延续前世勇敢带领孩子们逃命的女真族孤儿,所展现的大爱与善良。

  解怨脉(朱智勋饰演)或多或少把在骨子里的幽默,在死后才表现出来,可是高强的武功与应变能力,也是延续前世身分— 高丽守边疆的武士「白狼」。(解怨脉这集简直帅呆了!)

  而护送贵人金秀鸿(金东旭饰演)的江林使者,则是有点颠覆我对他的感觉。

▲《与神同行》朱智勋、金香起剧照。 (图/翻摄自Naver Movie)
▲《与神同行》朱智勋、金香起剧照。 (图/翻摄自Naver Movie)

  ▲解怨脉跟德春的过去逐渐公开。(图/翻摄自Naver Movie)

  杀了自己的养弟弟,是因为怕他会超越自己,而杀了德春是因为她刺了自己一刀,这是江林的「罪」;阎罗大王唯独留下了江林的记忆,这是对江林的「罚」。前世种下的妒忌与犯下的滔天罪孽— 遗留父亲放任惨死,这是江林的「因」;而最后解怨脉、德春和阎罗大王与江林息息相关的关系是他的「缘」。

  「 가 서 아 이 들 을 지 켜 주 어 라 . 빨 리 가 !

  去守护那些孩子。快点走!」

  这场审判,主角并不是秀鸿,而是江林。整整千年,江林带着的愧疚与自责,每一天都在眼前浮现。就像他说的,最后悔的莫过于得不到父亲在世时的原谅,所以他积极的帮助着元东延和朴上尉争取活着时赎罪的机会。

  片尾的最后一个彩蛋很微妙,因为处处维护江林的阎罗大王(李政宰饰演),就是接下千年任期的江林父亲,所以当江林违背地狱法则之时(第一集),他只是沉住气地看着,宛如一个爸爸在凝望儿子,一步一步陪伴着即将迎接的后果。

快捕获3D火汤地狱迎使者登台! 《与神同行》再上映(图/采昌提供)

  ▲金秀鸿最后得知自己是被杀而死。(图/采昌提供)

  或许那一句「对不起」真的很难启齿,可是说出来过后却能舒坦心中罪孽,减低至少一分的愧疚感。江林,用了千年向无血缘关系的弟弟解怨脉和保护解怨脉的德春赎罪,也用了所有能力寄望于父亲能原谅不孝的自己。那么还有时间的我们,能做到真心惭愧吗?

  「ㅁㅣㄹㅇㅓㄴ」

  有时候事情不顺遂时,或许另一个角度看的话会带给你完全不同的面貌。以上那个「밀언」 (密言)倒过来看就是「강림」(江林),结局原来早就透露了。这一集,有更多的笑点,更多的前世今生,更多的理解。特效还是那么出色(恐龙也出现了啊!),故事也那么精彩,所以还没看的一定要看!

▲▼自爆《与神同行2》隐藏版身份! 马东石吓坏:我暴雷了(图/采昌提供)

  ▲马东石是第二集关键角色。(图/采昌提供)

  前世种下的是「因」;今生再相遇是「缘」。你提起勇气寻找救赎了吗?

  PS:那一幕说解怨脉如何帮助德春和孩子们,然后切换回现实里本来很感动,却被解怨脉坐在屋顶上耍帅给毁了。整个戏院喷笑啊~

  PPS:解怨脉太帅了!也更爱阎罗大王了!德春和成造神太可爱了!

  PPPS:江林不是反派!

(责任编辑:奕轩)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与神同行》两集其实都是在讲江林。(图/采昌提供)  「 왜 우 는 것 이 냐 ? 슬 픈 것 이 냐 ? 억 울 한 것 이 냐 ?  你为什么哭呢?是因为悲伤?还是因为委屈?」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