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达执导公益支教电影《守望》广西开机
首页 > 电影 > 片花

张鹏达执导公益支教电影《守望》广西开机

2018-01-03 16:35:19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12月29日,公益大电影《守望》在广西梧州六堡茶之乡六堡镇茶船古道码头举行了开机仪式,电影《守望》由鬼才导演张鹏达执导,柳智玉、雷启飞、王坚定领衔主演,谢锋与雷启

  2017年12月29日,公益大电影《守望》在广西梧州六堡茶之乡六堡镇茶船古道码头举行了开机仪式,电影《守望》由鬼才导演张鹏达执导,柳智玉、雷启飞、王坚定领衔主演,谢锋与雷启飞担任总策划、编剧。本部影片以公益,支教,扶贫,留守儿童为背景所撰写。描述了90年代的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的上学艰苦生活。影片中女主人公李雪(柳智玉 饰演)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但她看到家乡山里的教室已经空了两年。两年里孩子们都没有学上,有的孩子9岁了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所以她在父母的反对下放弃了去读大学的机会,留在了山里义务支教。李雪的同学陈东(雷启飞 饰演)和李雪从小一起长大,从小青梅竹马。陈东非常支持李雪的做法,为了完成李雪的梦想,陈东独自背起行囊,上矿山打工。在一次意外爆破开山的过程中。陈东右腿受伤,被抬回村里养伤,李雪一边支教,还一边给 筹集医药费。

  李雪在支教的四年里,遇到了重重的困难,最开始没有课本,铅笔,后来教委办陈主任发现了她的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她们乡村学校赞助了一些旧课本和铅笔。同学们刚有了书,但是在一次上课中,旧学校因为很久没有维护和使用,房顶造成 塌方,李雪独自解救出了所有孩子,造成自己被房顶的木板打伤昏迷。

  1999年秋,李雪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决定报考广西师范大学成人函授班,她离开的期间,由陈东代课。她这一走就是三年,陈东为了李雪的梦想,事业,默默的支持着她,2005年李雪带着她的毕业证书回来了。她终于成为了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

  李雪,陈东都在守望这片山,守望这里的梦想,守望这群孩子。

  电影《守望》由重庆七仙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投资出品。广西乐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深圳海极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毛毛虫影视孵化基地 深圳巨石影视文化传媒 清远微笑堡餐饮娱乐 联合投资出品。梧州苍梧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 梧州中茗茶叶有限公司 苍梧县六堡镇茗山茶厂 广西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 六堡镇苍松茶厂 等联合赞助支持。

(责任编辑:奕轩)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2017年12月29日,公益大电影《守望》在广西梧州六堡茶之乡六堡镇茶船古道码头举行了开机仪式,电影《守望》由鬼才导演张鹏达执导,柳智玉、雷启飞、王坚定领衔主演,谢锋与雷启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