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刚发新歌《大爱无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首页 > 音乐 > 演出

刘和刚发新歌《大爱无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2 09:06:01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中国著名词作家杨启舫老师和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王锡山教授共同作词、兵心作曲、刘和刚主唱的最新单曲《大爱无痕》于9月1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

由中国著名词作家杨启舫老师和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王锡山教授共同作词、兵心作曲、刘和刚主唱的最新单曲《大爱无痕》于9月1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主唱,由中国著名词作家杨启舫老师和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王锡山教授共同作词、由兵心老师作曲创作的最新单曲《大爱无痕》于9月1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这首歌曲的诞生也代表着所有像医学专业一样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各行各业,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与致敬。

 

 

据主唱刘和刚介绍:“《大爱无痕》这首歌问世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创作过程很有意思,这首歌最早叫《无痕》,是为肿瘤医院的一位学科专家而写的一部行业作品。但后期经过词曲作家的精心打磨与反复修整,逐步把这首歌从一个行业歌曲演变成歌颂大爱的作品。将这首歌曲赋予了全新的含义和完美的升华。灵感是源于对我国自主创新的外科技术的歌颂,初衷也是对大国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创新精神的赞美。歌曲通过饱含情感的词句将一个外科技术中体现的大爱“无痕”,演变成了对我们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歌颂,最后又将歌曲的主题再次升华为对慈母、对故乡以及对伟大祖国的崇高赞美。正是通过这样一种循序渐进的流畅表达,透露着创作人对自然界和人世间所有美好事物的感恩与敬意。《大爱无痕》这首歌曲采用了蒙族音乐为主旋律,将传统的与现代的、民族的与流行的多种曲风进行了完美结合,以这种特有的旋律来展示出草原的广袤与宽阔以及大爱无疆的胸怀与力量。”

 

 

刘和刚,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协会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牌评委和民族组总决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独唱《拉住妈妈的手》。先后被评为空政、空军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全军文化艺术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五个一工程奖各两次。

 

 

演唱作品:《父亲》《儿行千里》《欢聚一堂》《美丽的楼兰姑娘》《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拉住妈妈的手》《带着父母去旅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山路不只十八弯》《蓝图》。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由中国著名词作家杨启舫老师和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王锡山教授共同作词、兵心作曲、刘和刚主唱的最新单曲《大爱无痕》于9月1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