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落败又如何?仍看好那英成为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导师

一次落败又如何?仍看好那英成为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导师

2019-09-02 12:03:59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环节第二场是庾澄庆与那英的对垒,最终庾澄庆赢了那英,想必这个结果令不少人都感到惊讶。会用惊讶来形容,或是因为那英在赛前的优势比较明显,毕竟

2019《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环节第二场是庾澄庆与那英的对垒,最终庾澄庆赢了那英,想必这个结果令不少人都感到惊讶。会用惊讶来形容,或是因为那英在赛前的优势比较明显,毕竟盲选的时候她收获了13位学员,而庾澄庆仅收获了7位学员,如果是从可选择的余地来分析,那英的确是更胜一筹。但是仅是这么分析又是不全面的,甚至会陷入误区中。

其实比赛是公平的,那英在牌面上的确是有优势,但这个优势只是体现在对学员的选择面上更广,余地更大,不要忘记,最终的对决双方的人数都是相同,这是特别想要提到的。另外,还要提到的是,那英在这场导师对决PK赛中输掉了比赛,这又并不意味着那英学员的实力不如庾澄庆,本身比赛的胜败涉及很多的因素,除了实力外,运气,学员的临场发挥,受众程度也很关键,所以,换个角度说,那英输掉这场PK赛并不表示她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反而依然很看好她能第四度成为《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导师。

那英在挑选学员上的眼光还是相当独到的,这一点不得不佩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她在第一季带出的冠军学员梁博,盲选的时候四位导师中就只有那英转身,最终在那英的指导下,梁博一举夺冠,这就是看人准,且敢于用人的结果。所以,那英这一次选了这“四朵金花”出赛不意外,而这“四朵金花”,她们的共同点就是基本功很扎实,音色很有魅力,声音辨识度也高,尤其是吉萨莎玛,她的潜能以及表现力非常过人,在这一次的PK赛中再度令人眼前一亮。

吉萨莎玛

吉萨莎玛的确很优秀,盲选的时候她就已经非常引人注目,在这一轮的PK赛中,她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艺术性十足,一首《浅浅》处理得非常有欧式文艺的格调感,不只是因为编曲将氛围渲染得好,也在于她渐进式地情绪表达能进一步增强歌曲的氛围感,再加上对于情绪的把控,感情的收放都做得自如、娴熟,表现得从容、大气,更是加分不少。而最惊艳的是最后一段的吟唱,高亢而有力,升华了所有的感情,也突显出了她高音音色的特色与魅力,最终吉萨莎玛赢得这一轮PK赛,绝对是实至名归,选对了歌,发挥又稳定,有细节,有技巧,可谓是所向披靡。

爱新觉罗媚

在吉萨莎玛之外,对爱新觉罗媚也一直很有期待。爱新觉罗媚的优势在于音色很美,很纯,声音的感染力十足,她唱《长腿叔叔》开口就让人觉得酥麻酥麻的,那英的选歌很有针对性,主打温情,配合爱新觉罗媚可爱的外表,更是令整个聆听过程彰显温情感。而在细节处理上,她也很有独到的表现,尤其是高音部分,转音处理得很美,很有自己的个性,没有破坏到歌曲的氛围还增色不少。实在要说不足,在开头的部分略显紧张,虽然她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但是毕竟是比赛,瑕疵很容易让有心人放大,这是可惜的。

蔡咏琪

而与爱新觉罗媚在(外在)风格上比较相近的蔡咏琪,她身上自带的少女感与爱新觉罗媚又很不同,形容起来爱新觉罗媚更像个公主,而蔡咏琪则是邻家小妹妹的感觉。年纪不大,但是唱功非常扎实,声音辨识度也很高,高音质感很强,中低音夹杂着颗粒感还会有几分轻微的烟熏嗓的气质。最欣赏的还是她转换得非常漂亮的真假音,能以转音中的“柔”去中和高音中的“刚”,听感就显得非常微妙。蔡咏琪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声音的可塑性很强,除了像是《回忆见》这种很甜的作品,她的音色也很适合成熟化的作品,而那英给她选这首作品,纯粹是贴合她的形象,让她尽情表现出属于这个年纪应有的情怀。但是,蔡咏琪很容易被少女化的作品给框住导致被定位,这与她现在的年纪,她的形象,她的阅历有关系,即便她有这个能力驾驭更成熟一点的作品。所以,蔡咏琪要突破的或许是定位,只是突破这样的定位需要的是成长,这个就有点尴尬了。

斯丹曼簇

至于斯丹曼簇,她在《我的名字》这首歌中并没有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与实力,特别是比起盲选时演唱的《忘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她对《我的名字》的完成度不高,只能说在《忘我》过于惊艳的前提下,《我的名字》反向式呈现出另一面的表达就稍显普通不少。而其实《我的名字》的演绎难度并不低,尤其是副歌部分,对于气息的控制,音准的把握都需要非常高的能力,只是这种细节的呈现有时候在一首歌的时间内不一定能被听众感受到。

回头来说,那英虽然输掉了PK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就输掉了总冠军,之前也提到过,那英的学员专攻性都很强,很擅长在抒情领域这一块有所发挥,一如蔡咏琪、爱新觉罗媚,这两位学员在PK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与优势,只要那英敢放开让她们尝试、表现,再用以她对慢板作品的独到见解为指导,这些学员的可塑性还是相当高。补充一句,别小看了这些歌者对抒情慢板作品的诠释,那英带出的三个冠军中张碧晨就是以抒情慢板见长的。在总决赛的时候,张碧晨选了两首慢板作品,以不变应万变,她发挥稳定,细节突出,情感的流露自然,最终赢得冠军。故此,可以肯定的是,那英更着重于让学员在所擅长的领域内发挥自己的优势,令歌者与歌曲能够高度融合。

当然,这也建立在那英对学员自身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实际上,那英为学员选歌的针对性很强,在这一轮PK赛中尤为明显,好比吉萨莎玛所演唱的《浅浅》,蔡咏琪演唱的《回忆见》,都是人歌合一的典范,比起改编、炫技,她更讲求的是歌者的声音、外在气质与歌曲本身的契合度,最终带出走心的效果,这就是她致胜的关键。

始终觉得那英依然有很大的机会赢得2019《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在配合着她。天时是指目前她的学员都是非常擅长慢板抒情作品向的,地利在于她有包括吉萨莎玛、爱新觉罗媚在内的多位实力极强的学员,而人和则是在于抒情向作品,以及她学员至今都深得观众的喜爱。一句话,只要不是学员发挥失误,或是运气上的偏差,那英的赢面还是相当之高,让我们拭目以待小二班的反转。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2019《中国好声音》导师对战环节第二场是庾澄庆与那英的对垒,最终庾澄庆赢了那英,想必这个结果令不少人都感到惊讶。会用惊讶来形容,或是因为那英在赛前的优势比较明显,毕竟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