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助力“舞比快乐”多视角呈现年轻化表达

短视频助力“舞比快乐”多视角呈现年轻化表达

2018-09-15 13:47:06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14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暨“舞比快乐”2018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正式开通抖音账号——“舞比快乐”,通过短视频的形

 

  9月14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暨“舞比快乐”2018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正式开通抖音账号——“舞比快乐”,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对“舞比快乐”进行全方位包装和推广,以更新颖、更生动、更有趣的呈现形式,让更多人从不同视角了解和认识身边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推动广场舞年轻化表达。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短视频凭借耗时短、随时随地可播放、即时分享和传播的特性,使得用户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获取信息、娱乐消遣。你可能没有耐心看完一整支广场舞表演,但10—15秒的广场舞搞笑视频,则有让用户看得停不下来的魔力。“舞比快乐”抖音账号将每日进行更新,分享赛事过程中出现的好玩、新奇、有趣的片段,或是大爷大妈的潮流舞步、出其不意的反转事件、亦或是另类视角下的参赛舞者,结合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元素进行精细化加工,以轻松幽默搞笑的形式呈现出青春、时尚的广场舞,颠覆大家对于广场舞只会跳《小苹果》、凤凰传奇的传统认知,提升“舞比快乐”年轻化的形象。同时,广场舞对音乐和舞蹈的依赖,与抖音基因当中的律动感和节奏感极其契合,两者的有机碰撞则能迸发出让用户喜闻乐见的火花。

  无独有偶,除了此次启动短视频秀,“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就不断大胆尝试创新,挖掘“舞比快乐”的外延,开发出系列周边衍生节目。包括立足于广场舞人群的对于舞蹈学习的需求,打造出《广场舞大课堂》系列广场舞教学视频,用户通过节目学习时下最新、最流行的广场舞舞蹈;今年10月将推出网剧《广场舞的故事》,以轻松搞笑的表现形式演绎老百姓与广场舞的故事。通过对“舞比快乐”进行精细化的包装运营,四年来“舞比快乐”收获了大批的“自来水”。

  据悉,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芒果TV、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以及央视爱上传媒联合承办,湖南公共频道、网易湖南、摩登音乐台协办,首席合作伙伴长沙银行鼎力支持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暨“舞比快乐”2018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嘉年华本周将在娄底、湘潭陆续开展,“舞比快乐”短视频团队将前往赛场,通过短视频这一全新介质,记录赛事过程中出现的搞笑趣闻趣事。

  随着移动智能手机的发展,互联网进入可视化、碎片化的传播时代,“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希望通过这种短视频的新型传播形式,为广场舞注入年轻血液,传递全民健身新理念。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