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出奇招!《主持人大赛》12位选手同台竞技诠释青春本色
首页 > TOP

各出奇招!《主持人大赛》12位选手同台竞技诠释青春本色

2019-11-09 21:27:06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今年中国电视界最高规格最受瞩目的一场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首播就引发热烈关注与讨论,34城收视率破1%,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视频播放量破2.

作为今年中国电视界最高规格最受瞩目的一场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首播就引发热烈关注与讨论,34城收视率破1%,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视频播放量破2.2亿,同时收获各大新媒体平台热搜40余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等数百家媒体给予高度评价,成为今年最具口碑和影响力的电视节目之一。网友纷纷表示“总台出手,必属精品!”“全程惊叹,果然是神仙打架!”“都是实力派!高手过招,快、准、稳。”“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必须守着收看每一期。”而“催更”已经成了主持人大赛观众的日常。今晚20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第二期即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本场比赛的六名新闻类选手分别为高嵩、周瑜、张楚雪、田靖华、商亮和白影;六名文艺类选手分别为齐岱泽、刘熙烨、孔皓、蔡紫、沙海波和刘洋。主持人撒贝宁,点评嘉宾康辉、董卿,将继续与17位专业评审及400位在线大众评审一起见证选手的精彩表现。

(主持人撒贝宁)

(点评嘉宾康辉、董卿)

(第二期12位选手)

主持老将坚守新闻人初心引康辉共鸣,夫妻档选手谈“双倍梦想”背后的苦与乐

有着十年从业经验的“主持老将”周瑜,在三分钟自我展示中讲述自己初为记者时,前往甘肃舟曲报道泥石流灾害的经历。在当时食物短缺的窘迫情况下,陌生大姐送她三块饼的暖心举动对她而言意义重大。“希望当年的大姐能看见今天的节目”,周瑜表示从大姐手中接过饼的那瞬间,明白了新闻人的职责是关注新闻背后每个人的境遇。周瑜的真情流露,引起康辉的共鸣:“我也希望那些平常可能会被大家忽略的人们,能够通过我们的关注,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一点一点的变化。”

(新闻类选手周瑜)

与妻子一同前来参赛的田靖华,在大赛中率先登场,分享了夫妻俩身为电视人的苦与乐。两人从大学同学到同事,再到同一个节目的搭档,虽然曾因工作时间不一致而见不到面,也遇到除夕夜要工作而不得不“寄养”两岁儿子的情况,却依然怀揣着“双倍”梦想坚守岗位。他们携手同行的特殊经历,让鲁健也感同身受:“我是晚间节目,我爱人是早间新闻,所以我们也经常有这种‘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感觉。”

(新闻类选手田靖华)

采访过不少工匠和企业家的白影,在自我展示环节谈起最打动她的一个少年——年仅21岁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蒋应成。比起他一举夺冠的事迹,白影更关心这位“笨小孩”荣誉背后一千八百多个日夜的追梦历程。听完白影细腻温情的表述,董卿同样深有感触:“你总结了一句话叫‘命运给过这个少年哪一样好东西?那就是梦想吧’,我觉得可能是本场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

(新闻类选手白影)

32岁妈妈获赞“有天真气质”,“芝麻哥哥”从业16年实现“逆生长”

今年32岁的蔡紫,同时是一名六岁孩子的妈妈。三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她从自身对孩子的引导和教育出发,以深入浅出的讲述,赋予传统文化更具时代特色的灵动内涵。蔡紫身上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如春风拂面,让人印象深刻,获董卿称赞:“我认为一个好的文艺节目主持人,应该有天然、天真的气质,我觉得这一点你赢了。”作为第四位上场的“赛点”选手,她的登台同样意味着将有一位文艺类选手止步赛场,令“暂时”排名第一的选手也倍感压力:“蔡紫很强。”

(文艺类选手蔡紫)

本场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刘洋顶着熟悉的爆炸头,生动有趣的主持风格感染全场。作为有着超过15年少儿节目主持经验的“芝麻哥哥”,刘洋纯真的表现让董卿感慨:“这是一种真正的逆生长,是出于一种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才能让自己这么多年如一日地保持一种相对纯粹的状态。”

(文艺类选手刘洋)

选手挑战“不可能”终与偶像同台,撒贝宁再唱19年前比赛歌曲

身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齐岱泽,结合《挑战不可能》分享以自己为主人公的故事,并透露正是因为从小收看撒贝宁主持的节目,促使他走上主持人的道路。齐岱泽挑战人生中数次“不可能”,终于来到《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与偶像并肩而立。听完齐岱泽讲述这段“不解之缘”,撒贝宁笑着问道:“你一会儿《挑战不可能》,一会儿《今日说法》的,你要干什么?我还没打算退休。”

(文艺类选手齐岱泽、主持人撒贝宁)

还是在校大学生的非科班选手孔皓身高192cm,刚上场就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虽是以“新手”的身份首次参赛,孔皓依然通过精准的时间把控、流畅的语言表达,带全场感受姥姥王希玲对于国粹戏曲的匠心,以及手中纸扇的重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孔皓还邀请19年前曾在《主持人大赛》唱过《曲苑杂坛》主题曲的撒贝宁,现场共同合唱这首歌,获得阵阵掌声。

(文艺类选手孔皓、主持人撒贝宁)

除此之外,其他选手也通过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力和对生活的感知力,带来各具特色的精彩表现,让人耳目一新。担任夜间新闻主播工作的商亮,常在播报新闻时遇到一些诸如火灾、地震、泥石流的突发事件。为了致敬和平时代的守护者和逆行者,他选择从另一个角度叙述,将热血英雄私下有笑有泪的真实一面娓娓道来;年仅23岁的张楚雪,在自我展示环节轻松切换粤语、英语,通过讲述掌握15国语言的柬埔寨网红男孩沙利,聚焦到“一带一路”普惠世界的初心上;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的沙海波,则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颁奖典礼”,轻松幽默的风格引得现场众人忍俊不禁。

(新闻类选手商亮)

(新闻类选手张楚雪)

(文艺类选手沙海波)

康辉再谈主持人成长之路,董卿专业点评温和有力

本着对优秀新闻人的高期待与高要求,康辉和董卿以独到的见解输出专业“干货”,既有妙语连珠的精准点评,也有温和有力的价值传递。

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的高嵩十分善于捕捉新闻中的细节,发掘日常生活中有价值的信息。某次工作中,记者同事分享的案例让高嵩触动不已,他通过搜寻资料、前往相关地点等实际行动,感受新闻中的“故事”。康辉表示:“高嵩的从业经历虽然不长,但是他真的是在做一线的记者。我们在上一场的比赛过程中曾经提到过,从记者到好记者,再到主持人,接着变成好主持人这条路是走得最踏实和最扎实的。”

(新闻类选手高嵩)

(点评嘉宾康辉)

来自湖北卫视的刘熙烨在自我展示环节,把曾侯乙编钟原件的复制件“搬”来现场为她“助力”。她以自豪的口吻再现曾侯乙编钟磅礴的历史,讲到动情处,还上前奏响了编钟。在如此丰富的形式设计下,她稳定的发挥得到董卿认可:“刘熙烨真的是借了一件我们民族文化五千年文明的彩衣来助力,整个设计也非常巧妙。”白影通过三分钟的讲述,带全场了解世界冠军蒋应成的人生故事,董卿说:“这个少年赢了,赢在他曾经的梦想,更赢在他一直在不懈地奋斗和努力。”

(文艺类选手刘熙烨)

(点评嘉宾董卿)

十二位选手才思敏捷,高招频出,他们讲述动人故事,分享奋斗人生,以点滴积累绽放青春光彩。本期节目中,谁能顺利晋级,谁又将遗憾止步?本周六晚20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看他们手执话筒,用声音传递梦想。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作为今年中国电视界最高规格最受瞩目的一场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首播就引发热烈关注与讨论,34城收视率破1%,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视频播放量破2.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