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是个坏人吗?不,他只是比较‘憨’而已
首页 > TOP

黄晓明是个坏人吗?不,他只是比较‘憨’而已

2020-08-08 14:48:57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去年几乎在同一时间,黄晓明参加《中餐厅3》的“明言明语”成功出圈,国内刮起了一阵“明学”风。有人嘲讽有人怒骂,甚至连节目组都被卷入了修罗场。而现

去年几乎在同一时间,黄晓明参加《中餐厅3》的“明言明语”成功出圈,国内刮起了一阵“明学”风。

有人嘲讽有人怒骂,甚至连节目组都被卷入了修罗场。

而现在,今年第四季《中餐厅》黄晓明仍然参加,延续了店长的身份。

经过一年的筹划与洗练,我看到,《中餐厅4》一开局就给黄晓明下了一个“套”。

这个“套”是什么?

楼梯。

众所周知,《中餐厅3》除了餐厅、厨房、菜市场之外,其实还有一个重要场景:

楼梯。

由于黄晓明的加入,嘉宾们的行李搬运几乎成了综艺中最为华彩的段落,这个场景也是“明学”梦开始的地方。

第三季中秦海璐与杨紫两位女嘉宾,刚刚入驻节目就被黄晓明喝令:

“一个人不准搬行李”。

并且把相关的业务都揽在自己身上,尽显霸道。

虽然秦海璐与杨紫都纷纷表示自己能行,但她们根本不知道,这个楼梯对黄晓明是有多重要。

这搬的是行李吗?是感情!

这是楼梯吗?是男友力的决堤!

秦海璐与杨紫的拒绝让黄晓明颜面尽失,此后,黄晓明开始了自己的“明学”征程,而这一切始于那段并不起眼的台阶。

到了《中餐厅》第四季,节目组开创性的采用“公路综艺”风格。

用一艘巨型油轮承载着中餐厅顺延长河而下,游遍大江南北,与各种菜系相互碰撞,让一部生活综艺彻底的动起来。

而第一站就是湖北巴东,这一站给了黄晓明什么惊喜呢?

一个足足有239级台阶的巴东百步梯。

这一下好了,女嘉宾肯定搬不动了,就算秦海璐来了也得靠小明哥了。

但节目组真的这么纯洁,帮小明哥寻找这一个展现男性雄风的舞台吗?

怎么可能,这可是36°的高温天气+超级陡峭的百米长梯。

这根本不是舞台,而是炼狱。

黄晓明在打量几番后,自己拖着两个行李踉跄的走下了阶梯。

中途连连休息了几次,长吁短叹汗流不止。

终于到达餐厅之后,汗流浃背的黄晓明肉眼可见的疲惫,但嘴上却还念叨着:

“这要是女嘉宾来了怎么办,我得去接她们。”

不仅如此,搬完第一波行李之后,黄晓明意识到楼梯对体力消耗之大,第一个想法就是立即给两位女嘉宾发语音:

楼梯很危险,搬行李由我来。

好么,都这样了还想着“明学”。

而后,黄晓明到了餐厅。

气喘吁吁的他连口播都懒得对,碰见船长寒暄了几句之后就直奔主题:

能不能出来个人帮我拿一下行李。

可偏偏船长是个“反明学”。

黄晓明一再请求找人帮他搬行李,船长则坚持要介绍完餐厅才能进行下一步。

这,肯定是受人指使!

最后,船长派大副帮黄晓明又跑到山上,把行李拿了下来,可还没歇息一阵,林大厨来了。

虽然黄晓明自己的行李都是大副帮忙搬的,但队友来了黄晓明还是要出力的嘛,就又蹬蹬蹬跑到了山上,一看就傻眼了。

这哥们自己带了12件行李。

黄晓明一看见就开始掐人中。

面对林大厨的计划提议,黄晓明低头不语。

整理好心情之后,轻叹一声“没事,我当减肥了”,就又开始搬搬搬。

而后,另一位大厨张亮来了,虽然是男生,但行李带的也多,又搬搬搬。

然后小女生李浩菲来了,黄晓明一个健步跑上去,

搬搬搬。

紧接着赵丽颖来了,新婚妈妈带了4件行李,黄晓明二话不说又抄起一个最大的银色行李箱。

又开始搬搬搬。

也就是说,黄晓明从一开始到最后,全程参与了这百米长梯所有搬行李的工作。

根据节目组计算,黄晓明在短短时间内更是上上下下跑了整整10次长梯,乘以长梯的级数来看,

就是2390级台阶!

顶着烈日炎炎,黄晓明上下跑了2390级台阶,到最后是也不霸道了,也不“明学”了。

连吃饭都懒得嚼断了。

一抬脸,瞬间化身朱之文青岛“分文”。

看到这里,或许在去年被“明学”荼毒的观众会长吁一声:

“大仇得报”。

怎么回事,大家忘了去年风靡全网的明言明语了吗,为何又纷纷倒戈朝向黄晓明了呢。

这就不得不提出一个问题:

黄晓明是一个“坏人”吗?

对我而言,与其说黄晓明“坏”,还不如说黄晓明“憨”。

网路上除了人皆尽之的“英语梗”和“身高梗”之外,黄晓明最多的料,就是他的“憨料”。

众所周知,黄晓明的演艺生涯就是“憨”出来的。

1996年夏天,19岁的青岛少年黄晓明跑到了北电面试,去之前他还认为“北电”就是“北京发电厂”。

到了面试现场,老师让黄晓明表演一个发脾气。

黄晓明梗着脖子:“报告老师,俺不会。”

吃了一闭门羹,老师有点诧异:“那你再表演一个吵架吧。”

黄晓明的脖子又硬了:“报告老师,妈妈说的,吵架不是好孩子。”

此时的老师心中一万头草原巨兽飘过,再度请求黄晓明表演一个抓蛐蛐儿。

结果,黄晓明说出了人生的第一个华彩:

“报告老师,俺们青岛没有蛐蛐儿。”

就这样,黄晓明以一个全怼老师的姿态进入了北电,老师给出的评语是:“(黄晓明)就算是个木头,也是一根漂亮的木头!”

“漂亮的木头”

不愧是北电老师,这五个字几乎跟随了黄晓明的半生,在国内娱乐圈添上了一道“憨”画。

比如,黄晓明在宣传《泡沫之夏》时,随着气氛渐热,何润东举起一瓶啤酒一饮而尽,黄晓明见状也不服输的举起一瓶啤酒,结果呢

喝了一半就吐了。

而这也成为了黄晓明著名的黑历史之一。

还有宣传《叶问2》。

《叶问》第一部不仅彻底革新了武术电影的新篇章,还让沉溺了40多年的甄子丹终于爆火,到了第二部中,黄晓明也有参演。

在电影还未上映前,有人揶揄说:“《叶问2》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则负责‘2’。”

带着这句嘲讽,主持人向黄晓明提问对此事的意见,但黄晓明却十分欣喜的回答:“这是我的一个亮点!这是在夸我!”

看得出来,他是真的不懂啥叫‘2’。

还有参加中央1的综艺,演讲结束后女观众站起来就对黄晓明献殷勤:“黄晓明!你帅到没朋友!”

结果嘞,黄晓明的回答是:“我有,我有很多朋友。”

(甚至认真的扣了扣脖子)

还有金庸老爷子的生日,黄晓明特意拍摄视频祝福:“祝寿比南山、长命百岁”

按理说这应该没啥毛病吧。

但这可是金庸92岁生日.....你这8年的祝福是不是少了点。

哪怕来个“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套餐也比这强啊。

此类事件就不一一列举了,在黄晓明身上多如牛毛。

毕竟一个在媒体前多次承认自己“没演技”,甚至在大婚后自认“掉出一线,巴结别人都不愿意用我”的人。

干出再多的憨事儿来也不足为奇。

如果说真要给黄晓明下一个定义,我想用“死要面子活受罪”最为贴切。

人们记得他油腻霸道,却忘了他是为了照顾杨紫才说出的那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人们记得他领导无能,却忘了他仅仅是为了不拒绝别人的请求,才毫不犹豫的纵容队友一掷千金,导致财政亏空。

人们记得他咄咄逼人,却忘了他在分房间大战里,为每个人量身分配好了房间,而自己留了最小的那一个。

就像第三季中,黄晓明同样是开局就搬着采购物坚持到最后,瓶瓶罐罐步履维艰。

面对网友对“明学”的调侃,他也只能笑笑说:“没关系,娱乐嘛。”

他总是干着最累的活,做着最背锅的事儿。

‘嘴笨心软’

这个笨蛋行径几乎在我们身边都能找到影子,他们总是操着最累的心,却添着最忙的乱,谁的情绪都要照顾,谁的需求都要顾及,最后却弄巧成拙,伤了所有人。

但每当尘埃落定,一切风平浪静的时候,他们又总是第一个逃离分配战利品的现场。

在这市恩贾义的娱乐圈,在这“真戏假做”的真人秀,黄晓明就是个十足的大笨蛋。

也就是因此,我才会直言说节目组在百米长梯取景,就是给黄晓明一个人下的“套”。

因为节目组知道,即便是再请来十个嘉宾,再拿来30个行李箱,那个坚持到最后累成狗的,还会是黄晓明。

不信?

你且看,在忙到脱妆之后,仅仅歇息片刻,那个一手扛着行李,一手牵着赵丽颖的人——

到底是谁?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