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中合作到底有多重要?《亲爱的客栈》现身说法告诉你

在职场中合作到底有多重要?《亲爱的客栈》现身说法告诉你

2019-12-03 10:09:24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职场竞争不一般,我们一起看客栈。话说《亲爱的客栈》第三季自开门迎客以来,每期节目都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服务考核,来帮助各位管家提升职业技能,而经过前六期的考核之后,拥

  职场竞争不一般,我们一起看客栈。话说《亲爱的客栈》第三季自开门迎客以来,每期节目都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服务考核,来帮助各位管家提升职业技能,而经过前六期的考核之后,拥有竞争“终极合伙人”资格的管家也只剩两位,不得不说他们能走到现在,也在许多观众的意料之中。尤其是在上周五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张翰、马天宇组成的“翰马”师徒二人组更是通过默契无间的搭配,成功“俘虏”了神秘客人的心。遥想初入客栈时,两人都是竞争对手,彼此之间也展开过一系列的比拼,之后马天宇暂时失去了竞争机会,选择张翰当“师父”,两人组合起来竟然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看来职场竞争中不仅个人能力要夯实,团队协作也是很重要的。

  “翰马”师徒合体技:互相填补完善工作中的不足

  作为客栈职场中脑力发达、情商爆棚的管家,张翰一直在想办法为客栈创收,遇见机会就紧紧握在手中,不会有丝毫松懈。比如上周节目中,神秘客人入住客栈,张翰在安排好住宿后,就开始推荐客栈自营的周边游套餐,当他发现客人感兴趣后,就提议一起出去参观客栈园区,借用园区内的美景辅助自己的话术,让客人更加心动。可能张翰过于热情的推荐旅游套餐,他鲜有提及套餐线路中的景点和服务,而他身后一直陪伴另一名同行客人的“徒弟”马天宇,就用手悄悄的暖心提醒,让“师父”再多讲讲行程中的景色和他们可以做到服务。

  纵观张翰、马天宇的服务态度就能了解到,他们一个细致热情,一个温柔暖心,两人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十分互补的团队。比如神秘客人刚到客栈,张翰为其奉上迎宾柠檬水,客人觉得略有苦涩,马天宇二话不说就替顾客换了两杯加了蜂蜜的柠檬水,而张翰一直在陪客人聊天,帮她们办理入住手续。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做事方法,还是工作上搭配,张翰、马天宇都能“查缺补漏”,完善工作中的不足。难怪来“刁难”他们的神秘客人都会发出“比我想象中专业”的称赞。

  “翰马”师徒合体技:默契搭配“征服”神秘客人

  在神秘客人抵达的第二天,张翰一大早就陪客人出门采摘煮火锅要用的蔬菜,马天宇则在打扫厨房,为整理火锅配菜做准备。随后,张翰陪着客人一起去羊圈游玩拍照,已经把厨房打扫好的马天宇赶了过来,两人搭配着给客人和羊拍合照,马天宇举着相机,张翰举着出镜的树枝,为客人拍出了一组旅游大片。随后张翰突然夸了一句“这个小羊真可爱”,殊不知客人说自己也叫“小羊”,马天宇反应过来立马补了一句“他就说你可爱”,客人听了这话后开心到乐开了花,表示“我要开心得三天睡不着了”。

  之后,张翰、马天宇还一起在厨房里给客人准备煮火锅用的菜,只要准备好什么,张翰就直接端送到黄河栈道,给客人摆放好,服务客人,马天宇则在厨房里继续准备,菜品好了张翰再回厨房给客人拿过去。看着两人的默契搭配,神秘客人更是表示被“翰马”师徒的服务给触动了,觉得张翰和马天宇是在“非常用心的为每一位来的客人,创造一份温柔又体贴的体验”。而面对这场毫不知情的考验和试炼,张翰和马天宇也凭借着彼此的协作发挥出了“开挂”般的服务功效,将所有服务道路上的阻碍都化解于无形之中,成功“征服”了前来“挑刺”的神秘客人。

  客栈是一个职场,有竞争当然也会有协作。当职场中的人际关系不断地延伸、发展、交织的时候,曾经对手也能成为默契无间的搭档,把工作越做越好。虽然张翰、马天宇在某些服务的小细节上会有所疏忽,但是他们的默契协作也十分深入人心。接下来,“亲爱的客栈”里面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职场故事?几位管家之间又会上演怎样的精彩戏码?敬请关注湖南卫视每周五22:00《亲爱的客栈》第三季!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职场竞争不一般,我们一起看客栈。话说《亲爱的客栈》第三季自开门迎客以来,每期节目都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服务考核,来帮助各位管家提升职业技能,而经过前六期的考核之后,拥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