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瑶饰演的全职太太顾佳为何活成女人的梦想?三点优势说明这一切
首页 > TOP

童瑶饰演的全职太太顾佳为何活成女人的梦想?三点优势说明这一切

2020-07-26 13:21:40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顾佳这个名字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她不是什么明星艺人,她是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顾佳这个人物的形象也越来越丰满,值得细细深究。顾佳人如其名,是一名

顾佳这个名字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她不是什么明星艺人,她是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顾佳这个人物的形象也越来越丰满,值得细细深究。

顾佳人如其名,是一名非常顾家的全职太太。名牌大学出身的顾佳为了支持丈夫许幻山的梦想,从外企退出,全心全意帮助丈夫从烟花设计师转变为烟花公司的老总。她则选择做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功勋簿上纵然有她的奖章,但丈夫才是饱受嘉奖的人。

全职太太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出手阔绰爱逛街,个人品味很一般,看见丈夫有苍蝇叮便非常敏感,对待不如自己的娘家亲戚也有些刻薄。这样的全职太太形象,在国产剧中非常常见。在不少人的心目当中,全职太太都是没有才干又花钱大手大脚的人物,最终也难逃丈夫出轨和被离婚的命运。

然而顾佳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职太太。她虽然没有独立的事业,但丈夫的烟花公司却与她息息相关。公司里的大小决策,都曾经经受于她。不少网友都高呼,真想有顾佳这样的老婆。

顾佳为什么能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从这几个面看你就知道了。

其一是她的商业谈判才能。顾佳区别于传统全职太太的一点在于,她并非深居简出,只知道打牌开派对的女人,她实际上一直离丈夫的事业很近,也从未离开社会做金丝雀。这样的顾佳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商业性和谈判实力,由此她也帮助丈夫签下了不少大单。在公司危急关头,是顾佳敢于冒险挤进太太圈,由此获得了于太太的帮助,拿下了于总游乐场的烟花订单。

其二是她智斗潜在小三的功力。正主斗小三,一直都是电视剧里精彩的冲突点。有别于传统的暴力对抗,顾佳的对抗显得颇为机智。当她发现公司里有女孩向丈夫献殷勤,她便跑遍全城找那颗橘子,由此了解到了橘子的价格,并以橘子来暗示李可,不要想通过讨好上司来获得晋升。在李可煽动许幻山大家的时候,顾佳也二话不说辞退了李可。这种霸气和敏锐度可以说是非常可贵的。

其三是她拿得起放得下的生活态度。顾佳的生活比普通人好上太多,但和太太圈的贵妇们比起来还是差远了。曾经因为王太太一句"像你儿子这种问题儿童"便翻脸走人的顾佳,也可以放下这些冷言冷语,为了儿子的教育去真心恳求对方。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做这一切的目的,但却又能全身而退。对顾佳来说,名牌包只是打入太太圈的工具,是准入品,但并非自己的一生所求。

看剧情的走向,许幻山后来是要出轨了。有顾佳这样的老婆,许幻山为何还要出轨?剧情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诗敏)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顾佳这个名字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她不是什么明星艺人,她是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顾佳这个人物的形象也越来越丰满,值得细细深究。顾佳人如其名,是一名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