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Pic | 霸总专业户王耀庆:我要是富二代,还拍什么戏啊
首页 > 明星 > 星闻

NewPic | 霸总专业户王耀庆:我要是富二代,还拍什么戏啊

2020-08-24 14:20:48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公众眼里,王耀庆长着一张“没穷过的脸”,演什么富人都像,职业感仿佛浑然天成。荧屏上,他总是那样镇定自若、沉稳大气。真实到,坊间开始盛传其“隐性富二代

在公众眼里,王耀庆长着一张“没穷过的脸”,演什么富人都像,职业感仿佛浑然天成。荧屏上,他总是那样镇定自若、沉稳大气。真实到,坊间开始盛传其“隐性富二代”的身份。他笑:“我要是富二代,我还拍什么戏啊?”

 

 

 

 

在摄影棚里见到的王耀庆,一袭西装革履,一手插裤兜优雅地站在落地窗前。夏日的阳光打在脸上,画面就定格在这里。

这是大众最熟悉的他。作为“有钱人专业户”,他今年又一口气贡献出三个职业不一的富豪形象,加深了观众心里成功型男的烙印。

 

 

这一幕的拍摄即将结束,工作人员提出拍个合影。他恍然,“哦对,趁着我还人模人样的是吧。”——另一个王耀庆出现。

这一刻,让人联想到了在综艺中跳着搞怪舞蹈、直播中金句不断的“宝藏大叔”。

 

 

为了契合王耀庆的反差感,本期New Pic计划从拍摄及采访中,挖掘出“双面王耀庆”。

却意外发现,也许这两面的王耀庆,都不过是他的冰山一角,真实的王耀庆,更丰富。

NewPic独家专访王耀庆,“舅舅”又妙语连珠了……

自动播放

按住画面移动小窗

X

 

 

- 1 -

《怪你过分美丽》中,王耀庆又解锁了一个富人⻆色——运筹帷幄的娱乐公司CEO于江。

近十年来,他游走于各款高知人群——从律师、医生、销售总监演到总裁级,却再没演过穷人。以至于被问到“你演的哪个⻆色最有钱”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下一个。”

 

 

在公众眼里,王耀庆长着一张“没穷过的脸”,演什么富人都像,职业感仿佛浑然天成。荧屏上,他总是那样镇定自若、沉稳大气。真实到,坊间开始盛传其“隐性富二代”的身份。

他笑:“我要是富二代,我还拍什么戏啊?”

 

 

许多时候,人们会在王耀庆的名字前面加上“高富帅专业户”几个字。可这不是他想要的。

“大家可能习惯用一种标签去迅速理解某个⻆色。但我扮演的所谓的霸道总裁真的非常少。每一个⻆色,他的功能、故事都不太一 样。”

 

 

他不希望给观众一种一成不变的印象。

比如他觉得,精英人士不是非要“帅气多金”,也一样可以臃肿肥胖。他坚持任何存在都有合理性。

“为什么霸道总裁就要身材好?他有那么多应酬、那么多事要处理,他可能没时间运动。瘦的老板很少的。”

为了贴合人物,他甚至自掏腰包定制30套高级⻄装;也曾不顾形象,一口气增重几十斤,只为演活一个“胖老板”,“我做过很多这样的事情。”

 

 

都市职场剧成为主流的当下,需要精准的有钱人形象。市场认可王耀庆的稀缺性,不断安排他出演类似⻆色。

可随之而来的困惑在于:假如有一天,出现了新的替代者,又或者他遭到审美疲劳,该怎么办?

面对这个假设,他淡定自若,语气中透着一股成熟男人的豁然。“没必要为了明天而焦虑,为了自己力不能及的事情焦虑。不在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并不会使我困扰。”

 

 

“也许你火了,当下可以多一点选择机会。但这和你喜欢做的事情,和你要不要做你喜欢的事都没有关系。”

不过,或许他也无法否认,演员身份所承载的被动性。

 

 

聊到有人希望他演一次穷困潦倒的人时,王耀庆坦诚:“其实我也特别想。我对任何⻆色都是开放的,但其他类型剧本的邀约比较少。”

在他的演艺蓝图中,撇开霸道总裁这一方天地,还描绘着对各种各样角色的期待。

比如在主旋律剧中挑战一次红军,哪怕演不成红军,演个反动派也行;又或者尝试一下仙侠剧,演一个千年老道。他觉得,也会很有意思。

 

 

- 2 -

不穿西装的王耀庆是另外一个人。

属于“精英人士”的拍摄阶段结束,众人开始为下一环节准备。王耀庆换上一身浅色休闲服,悠闲地脱掉了袜子,赤脚踩进高高的靴子中。

这一幕让摄影师余小夯灵光乍现,半开玩笑地蹦出个主题:消失的脚。

王耀庆一脸认真地往下指指:“我有”。大伙儿忍俊不禁,他继续解释:“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强调这件事,但是我有。”

 

 

那一刻,他秒变回了“戏精梗王”庆庆子——那个好像随时随地都能在综艺中、在直播间贡献欢乐的“宝藏大叔”。

他有时幼稚地像个孩子,比如突发奇想就把采访麦牌藏进胸口,又忽然凑近工作人员,掏出来,当做飞镖一般吓唬对方。

 

 

和NewPic的对话中,他也总能不按套路出牌,给出让人跌破眼镜的答案。

上月46岁生日当天,王耀庆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化身自己扮演过的几位老板为自己庆生,并发文:“老爷这人脉有点广啊,感谢叶总、于总、许总为老爷送的祝福。”

旁人惊艳于他的创意,他不吹不擂,反而自黑起来:“这还不明显吗?因为我没朋友啊。”

 

 

《快乐大本营》的成团夜中,他是中年男团的舞蹈担当。跟着范丞丞PD做男团练习生跳《eiei》,却跳出一种“着急忙慌”的风格,上演一出搞笑杀。

他感慨这是段特别有趣的体验,原因却令人意外:“因为它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出道即巅峰,成团即解散。”

被问到“团魂”,他又化身“十万个为什么”,连珠带炮般地反问我们,“那是什么?哪里可以买?贵吗?完全没有啊,这个团就是‘一盘散沙’。”

 

 

- 3 -

但似乎,绅士优雅的荧屏总裁,或是以“我火速赶来舞”引发全民热赞的宝藏大叔,都不是王耀庆的全部色彩。

他过去就在采访中坦诚,习惯与娱乐圈保持距离。现在,他与圈子看似亲近,却也绝非毫无保留。

他甚至主动承认,综艺中的自己并不是全部的自己:

“大家可能看节目里我的表现,觉得更贴近我这个人了。其实不是的。所谓的真人秀都是有脚本的,真人秀里的情境不代表艺人本人。很可能是节目需要营造出某种张力,或者发生某些事,它才会好看。”

 

 

让自己时刻保持冷静,是他的处世之道——这是他自认的“特殊思维”。把自己从热度中抽离,理智地审视当下,思考自己这么走对不对。

甚至于,他不认为,观众喜欢自己的戏,就需要上升到喜欢演员本身。

“讲真的,我私底下其实话很少,不善交流。因为我觉得,一旦话说多了,难免让人觉得巧言令色。我觉得话不需要多。”

 

 

部分时候,他变成了“营业中的王耀庆”:“录《元气满满的哥哥》的时候,经纪人劝我,不要只是专心玩游戏,要把想法说出来,否则别人看起来,会觉得不太能和你交流。”

他以“国民舅舅”的身份,与“小作精”虞书欣经常联动营业,喜感满满的二人被奉为“神仙组合”。

但现实中,他们并不经常互怼,更多时,他会以前辈的身份,提醒虞书欣要提升技能,“每一个青春少女都会面临转型。你现在成团出道非常好,要多积累学习。否认你现在是后浪、是鲜肉,有一天更鲜的鲜肉出来了,你怎么自处?”

 

 

采访最后,我们直接把“真实的王耀庆”这个命题抛给了本人:“感觉你是一个反差很大的人。大众所熟悉的你,都不是真实的你,对吗?”

“这样的理解当然正确。”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在公众眼里,王耀庆长着一张“没穷过的脸”,演什么富人都像,职业感仿佛浑然天成。荧屏上,他总是那样镇定自若、沉稳大气。真实到,坊间开始盛传其“隐性富二代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