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后来》鲁豫与87版《红楼梦》晴雯谈谈心

《豫见后来》鲁豫与87版《红楼梦》晴雯谈谈心

2019-11-18 15:01:18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优酷和能量公司联合出品的全新纪录式访谈节目《豫见后来》,第四期节目于11月18日零点在优酷播出,鲁豫采访了87版《红楼梦》中晴雯的饰演者安雯。出演《红楼梦》之后,安雯

《豫见后来》鲁豫与87版《红楼梦》晴雯谈谈心

  由优酷和能量公司联合出品的全新纪录式访谈节目《豫见后来》,第四期节目于11月18日零点在优酷播出,鲁豫采访了87版《红楼梦》中晴雯的饰演者安雯。出演《红楼梦》之后,安雯选择退出影视圈,与音乐才子苏越甜蜜相恋23年,在苏越因诈骗罪被判入狱后为其还债千万,可苏越却在狱中患癌,不幸于去年离世。这期间安雯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跟随鲁豫的采访,一起走进安雯的“后来”。

  23年爱情的反哺:从备受呵护到为爱还债

  安雯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任性天真、伶牙俐齿的俏晴雯。采访当天,鲁豫和安雯一起重游大观园,安雯动情回忆“撕扇子”、“补裘”等经典场面的拍摄细节,称导演王扶林当时评价她“是全组表演最好的,没有之一”。除演戏外,安雯还会唱京剧,她从10岁开始学戏,师从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主攻青衣、刀马旦等旦行,被评价“50年难得一遇”、“天生吃这碗饭的”。

《豫见后来》鲁豫与87版《红楼梦》晴雯谈谈心

  然而安雯在事业最风生水起时选择淡出演艺圈,义无反顾地和音乐才子苏越在一起。谈到和苏越相处的23年,安雯的字眼里充满甜蜜:“苏越23年也没有让我哭过3回。”2011年,苏越因合同诈骗5700万被追究刑事责任,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苏越被关押后,安雯面临独自承担生活的局面,通过卖房、拍卖书稿、商演等方式,开始为爱还债之路。对此她表示 “这是对过去23年爱情的反哺。”

  大彻大悟后乐观面对:拼了命地活着

  苏越在入狱第九年,还没有刑满,就因胆囊癌去世,安雯为爱还债千万只换来和苏越在医院最后26天的相处。对于过去的付出,安雯表示自己并不后悔,但是她不原谅苏越因为“不开心”糟蹋自己的身体,而把她丢下。安雯说:“活着总要有责任。”同时她也遗憾苏越经历重大变故、在生命的最后也没有大彻大悟。安雯称自己“最爱的也是他,最恨的也是他”。

  去年,在苏越去世的前两天,安雯发现自己也得了重病。今年四月份病情恶化,她经历过在死亡边缘挣扎的夜晚,体会到对死亡的恐惧,以及求生欲望的强烈。现在她坚持每天早上行走五公里锻炼身体,她想要“拼了命地活着”。安雯保持着“小女孩”的天真浪漫,在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她说:“想把最美的影像留给大家,把我的故事告诉大家。”

  “她时代”女性独立思考: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经历过爱人苏越的变故以及生死的考验,安雯得到自己的人生感悟:“谁都救不了你,谁也摧垮不了你。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能摧垮你自己,所以永远不要自我放弃。”这是坚强独立的女性力量。

  随着女性的社会角色的更加多元化,大众对女性视角的认知也逐渐从“小嫂子的吃瓜八卦”向“独立女性的社会思考”转变。《豫见后来》作为优酷女性视角的又一部力作,选取了大量时代女性作为故事主线,反映女性在舆论风波后的社会生活。通过节目策划人鲁豫的女性视角,有温度和有感知地注视和交流,解读主人公的时代困惑、困境及后来的生活状态,让年轻、女性群体更容易感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女性向文化作品的成功,反应独立女性社会思考的“她时代”正在开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优酷会员每周一零点抢先看,我们和鲁豫一起《豫见后来》。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由优酷和能量公司联合出品的全新纪录式访谈节目《豫见后来》,第四期节目于11月18日零点在优酷播出,鲁豫采访了87版《红楼梦》中晴雯的饰演者安雯。出演《红楼梦》之后,安雯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