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全版权IP战略发布会:通力合作,极致无岸

翻阅全版权IP战略发布会:通力合作,极致无岸

2018-09-18 10:33:41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14日—9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家

  9月14日—9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作家协会等单位支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将继续秉承“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的主题。9月15日11:30,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举办了“翻阅全版权IP战略发布会”,正式公布“翻阅”品牌战略新布局。

  传承凤凰“文化”基因 创建“翻阅”大文娱独立品牌

  活动伊始,凤凰互娱CEO赵云女士带来“翻阅”品牌战略发布。凤凰互娱开启“翻阅”品牌战略新布局,致力于深耕网络文学IP发展源头为核心,进一步向出版、影视、动漫改编、音频有声、周边衍生品开发、舞台剧改编、线下活动等产业发展。赵总表示:“翻阅传承凤凰“文化”基因,是凤凰网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凤凰互娱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承办IP交易大会,并在会上发布交互式阅读APP—翻阅小说。经过一年的历程,今年我们再度承办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IP交易峰会,将更多优质IP推荐给大家。同时“翻阅”也开启新的发展契机,将成为凤凰网大文娱的独立品牌,致力于打造“翻阅·小说”、“翻阅·有声”、“翻阅·漫画”、“翻阅·视频”等全版权IP运营战略布局。

  (凤凰互娱CEO赵云女士 发布IP全版权战略)

  翻阅小说开启新征程 翻阅FREAD.COM即将上线

  翻阅小说APP自发布上线后,用户规模快速增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读者选择手机阅读,用手机看小说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在碎片化的时间和阅读方式下,翻阅小说能够给用户带来随时随地随手阅读的独特体验。凤凰互娱CTO刘松涛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公布多组数据,APP用户日均停留时长超过80分钟,用户粘着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用户的爱不释手,源自于海量的优质内容,短短一年,翻阅书库在线书籍量增长2倍,达到30万册。不仅是小说,翻阅小说APP还有原创动漫持续更新发布,同时满足网文读者和动漫爱好者的阅读需求。翻阅小说开启新征程,翻阅独立域名FREAD.COM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互娱CTO刘松涛先生 发布翻阅新域名)

  翻阅 ·有声确立战略定位 试水知识付费市场

  凤凰互娱EVP史雪怡女士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翻阅·有声新品发布》。翻阅·有声是凤凰互娱旗下的有声内容产业,是翻阅全IP链条中重要的一环。其包含有声书及知识付费内容两个大业务模块方向。其中有声书以现实主义题材为主,将凤凰网书城翻阅自有签约的原创的文字版权资产孵化为有声读物,面向全网进行分发。知识付费则主要以音视频的形式呈现,依托凤凰网的名人资源书城及翻阅小说多年来在知名文化学者、作家、专业人士等KOL资源上的深度积累,打造多品类、精品化的知识付费内容。

  随后史总为大家介绍了翻阅·有声的优势特点和发展目标等相关战略定位。翻阅·有声积累了大量原创网络文学版权,给有声书提供持续不断的给养,蕴藏极大的开发潜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翻阅·有声的发展目标则是全方面的扩张,依托凤凰的文化属性,积累大量名人IP孵化经验,试水知识付费市场。

  (凤凰互娱EVP史雪怡女士 翻阅·有声新品发布)

  翻阅继续携手艾宝良 “恐怖大师”变身“可爱老头”

  基于翻阅在有声方面的战略定位,今年凤凰互娱将继续与演播界泰斗艾宝良老师展开战略合作,持续打造有声小说头部内容。艾宝良老师表示:在《糖婚》这部作品中,体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第一次如此紧密的合作。而现在新兴媒体遇到的问题则是需要好播音,需要好制作。“翻阅”抓住了契机,将会实现双赢。艾老师还表示:在《糖婚》这部作品里他自己已经摆脱了“恐怖大师”这个称号,甚至在发布会现场声情并茂的分享精彩故事情节。相信艾老师的演播声线绝对可以让大家耳目一新。

  更令人惊喜的是,艾宝良老师在发布会现场有声演绎翻阅原创网络文学小说《谋杀游戏》的精彩片段,让在座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一场有声演播的震撼和有声大师的魅力,特别提到的是翻阅继续携手艾宝良全新打造战略合作IP《谋杀游戏》,即将上线,节目上线后将有更多精彩呈现。

  (演播界泰斗艾宝良老师精彩现场演绎)

  与GNZ48达成战略合作 开拓跨界融合新思路

  本次“翻阅全版权IP战略发布会”上,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GNZ48为我们带来了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舞蹈《第1人称》。在发布会上,凤凰互娱CEO赵云女士和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副总裁周马先生进行签约仪式,翻阅正式与GNZ48达成全新战略合作。未来将《第1人称》、《双面偶像》、《三角函数》等三部GNZ48原创公演数字系列作品打造成为网络文学IP,从音乐到网络文学,翻阅逆向改编思维开拓跨界融合新思路。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赵总谈及此次合作契机,赵总表示,GNZ48是一群青春靓丽而又勤奋认真的女孩子,与翻阅现阶段的发展特性相契合,也是奠定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另一方面,两位老总已相识14年,此次再度携手合作,相信默契十足的他们能够碰撞出更多战略火花,实现双赢。周总表示:从音乐到网络文学,两个文化的表现形式,提高了文学的观赏空间,让用户体验更加多样化。随着签约仪式的举行,翻阅与GNZ48将“一部一部”展开合作之路,在行业内树立跨界融合新榜样。

  (GNZ48现场表演《第1人称》)

  (翻阅与GNZ48达成战略合作)

  2018是 “全IP之年”,全产业链加速成型完善。凭借原创IP的潜在价值,在文学、动漫、游戏、电商等IP全产业链条发力。本次“翻阅全版权IP战略发布会”的举办预示着凤凰互娱将以IP为核心,全面开启“翻阅”全版权运营布局,期待“翻阅”在未来可以为大家孵化出更多多元化的原创精品IP。越翻阅精彩!

(责任编辑:张诗敏)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9月14日—9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家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